時光流,記憶體-好時光藝術節 /2010



主辦單位:台灣博物館
執行單位:"麻粒國際文化試驗"
時間:8/20開始,為期二~三個月。
藝術家團隊:陳怡潔(http://agiagiagi.blogspot.com/)+鬧台妄想教室 (http://nautai.blogspot.com/)
作品性質:建築投影作品( mapping )
設備:聚光工作坊( http://www.hispot.com.tw/index.htm)

主題概念:
從台博館公共藝術案主題"好時光"我們可以找出一種重新觀看歷史的思考點,因此這個作品的構想來自於幾個主要的線索,一個是從函數色彩系列的作品中,透過抽象的幾何圖形(同心圓)與具象的都市場景所產生的衝突感重組視覺語彙,這個衝突感可把它解讀為一種新連結的開始。這個新連結也許是在具象與抽象之間,也許是在時間與空間之間。鬧台妄想教室以歷史建築物作為作品投影的介面,因為它迷人的地方在於它不屬於當下而獨步當下的優雅。具有歷史感的建築體提供了一個深具往返過去與當下的時光轉換介面,具備著開啟、穿越的語言;同時他也是個標誌區域的座標點。簡言之,這件作品所想做的是藉由歷史去想像歷史。許多人、事、物等發生的情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逝,因此我們必須藉由歷史去對過去進行想像,而所謂歷史的呈現不盡然是文字的,它還包括了圖像、影像、建築、服飾、器物、音樂...等等,而這些視覺符號就像是時空轉換的傳送點,看到了它們,我們就會開始踏上某種想像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